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开讲“开学就业第一课”

来源:招生就业处、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2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3月26日晚,东华理工大学校长徐景坤为水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毕业班同学讲授“开学就业第一课”。招就处负责人、学院领导与学院200余名毕业班师生一同聆听授课。

 


徐景坤指出,新形势下,毕业生要积极适应社会与技术的快速变革,积极面对就业市场的新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他以丰富的经验和深刻的见解,结合自身以及各行各业优秀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宝贵意见:一是培育研究思维,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二是蓄力赋能,成就未来事业;三是厚植家国情怀,勇担“强国有我”的时代使命。



徐景坤强调,东华理工大学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府,作为学校的毕业生,应当传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弘扬“明德厚学,爱国荣校”的校风,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积极为国家的繁荣、社会的进步和行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课后,同学们深受启发,意识到作为核工业院校毕业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重大,也更加明确了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勇担重任,关注时代需求,发挥个人价值,实现人生梦想。(/ 曹薇)


编辑:刘宇翔  责任编辑:苏幸  审核:黄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