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公告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2705


一、单位简介

东华理工大学(原华东地质学院),创办于1956年,是中国核工业第一所高等学校,是江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自然资源部、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具有地学和核科学特色,以理工为主,经、管、文、法、教、艺兼备的多科性大学,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111计划”入选高校、“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和“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国家语言文化推广基地,中国人民海军士官选拔培训基地,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

学校现有南昌、抚州两个校区,校园总面积2500余亩。学校现有教职工24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630余人(正副教授620余人),国家级人才29人,省级人才150余人。在校学生2.3万余人,设有25个教学单位,69个本科专业,其中13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3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二、招聘岗位、人数、条件

岗位类别

岗位名称

招聘人数

岗位条件

专业技术岗

专职辅导员1

2

专业不限;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30周岁以下(1991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高校学习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需入住男生宿舍,限男性。限应届毕业生报考。

专业技术岗

专职辅导员2

1

专业不限;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30周岁以下(1991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在高校学习期间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需入住女生宿舍,限女性。限应届毕业生报考。

专业技术岗

专职辅导员3

4

专业不限;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年龄35周岁以下(1986年4月1日及以后出生);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具有2年及以上高校工作经历。

备注:

1.国(境)外学历须取得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2.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岗位,除2022年应届毕业生外,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即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国家规定的2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档案、党员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也可报考。

3.2022年应届毕业生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否则不予聘用。受疫情影响需延期毕业的按照教育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4.招聘条件中“在高校学习期间主要学生干部”具体为:校院两级学生团组织书记、副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校级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学生党支部支委;班级班长、团支书。

5.岗位条件中工作经历年限的终算时间为2022年4月30日。

6.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应聘人员不得报考应聘后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三、报名须知

1.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8日17:00时止。

2.报名方式:以电子邮件方式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应聘者将报名材料的扫描件或电子稿压缩为一个文件包(大小不超过5M)发送至报名邮箱dhlgrsc@ecut.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及应聘岗位(例如:张三应聘专职辅导员1)。

3.报名材料:报名时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单独word格式的《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报名表》(参见附件);②其他所有材料按顺序制作成连续的pdf格式文件):

1)身份证正反面;

2)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中国(境)外高校或国家级科研院所毕业生需提供国外学历学位证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港澳台学历学位认证书》;

3)2022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研究生学历学位证的,提供研究生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及经学校审核盖章的就业推荐表或就业推荐证明;

4)非2022年应届毕业生,属于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提供择业期有关证明(包括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等开具的《档案保管证明》);

5)中共党员证明材料由党组织关系所在地出具;学生干部证明材料,包括聘书或证明,由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或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出具;

6)工作单位出具的高校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包括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聘用合同以及同一用人单位为其缴纳的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或工资流水证明);

7)个人详细简历材料。

4.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经开区广兰大道418号 东华理工大学人事处

邮政编码:330013

联系人:王老师 陈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897201 13799963197

四、资格审查

1.资格初审。学校对应聘者资格进行初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名单将于2022年5月10日前在学校人事处网站予以公布。

2.资格复审。资格初审通过人员须携带报名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于2022年5月13日(暂定)到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进行通知。

3.资格审查将贯穿招聘全过程,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应聘者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责任由应聘者自负。

4.资格审查通过人员总数与招聘计划总数不低于3:1的比例。如未达到比例,则相应减少或取消计划数。

五、考核方式

考试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和面试均采用百分制,笔试成绩占总成绩4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60%,总成绩采用四舍五入法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笔试成绩低于60分或面试成绩低于80分者,不进入下一招聘环节。

1.笔试

主要考试内容: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辅导员工作的基本知识、基本方法、时事政治等。

初步定于2022年5月14日进行笔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进行通知。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岗位招聘人数1:4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末位成绩相同时,则一并进入面试)。笔试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但人数未达到1:4比例的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主要考察应聘者的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临场反应能力和仪态仪表等综合素质及适岗能力。面试分数为去最高、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进行通知。

3.成绩公布

各环节成绩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中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六、体检、考察、公示

1.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应聘者总成绩相同时,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江西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办法(修订)》(赣教规字〔2021〕3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2.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主要考察政治品质、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心理素质、工作实绩等。

3.公示

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并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

因体检、考察、公示不合格或应聘者主动放弃聘用资格等产生的岗位空缺,可按应聘者总成绩由高到低(面试成绩不低于80分)依次递补。

七、聘用、待遇

1.聘用

经体检、考察、公示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被聘用的辅导员要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在辅导员岗位上至少服务8年(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待遇

纳入事业单位编制备案制管理,享受国家及学校规定的有关工资福利等待遇。

八、疫情防控及其他要求

1.招聘过程中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属地及学校有关规定执行,具体要求届时根据招聘工作开展情况发布,请应聘者自觉遵守并严格执行,否则由此引起的任何后果,责任由应聘者自负;

2.学校在南昌、抚州两地办学,应聘者被聘用后,须服从学校及学院对工作地点的安排。


附件:东华理工大学2022年公开招聘专职辅导员报名表.docx